绿豆糕

写手二十题


诈尸一下

CK老师艾特了不敢不写






自我审视与剖白


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真的没有任何寓意,就是随便想的,之前的是一串英文不好叫就改了这个(很喜欢吃是真的)也想过要不要改,但这个ID已经被大家叫熟了……那就认了叭


2. 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其实一直都在写作,但是写同人是18年年初才开始,嘉逸是第一次接触,所以写的奇奇怪怪的,大家看的下去我真的很感激哈哈哈
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我觉得没脸回答,因为现在也没写了,不过以后的事谁知道呢是吧


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自己觉得一般般,没有什么特点,其他人可能觉得傻白甜多一点吧(?


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不大吧,差不多都一个样


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喜欢感情线简单一点的,就是从头到尾1v1,或者剧情比较有层次,合乎逻辑又很有创意


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可能还是甜吧


7. 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什么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不擅长开车(微笑


8.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看忙不忙,不忙的话几小时写完一篇短的,忙的话挤时间一点点码,最长可能拖了几星期(其实是懒)


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准备啥?在线作法求灵感吗?把想好的脑洞从大脑读取出来就是了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很多人都有的习惯吧,听歌啊,跟着文风找适合的歌,或者直接建个歌单
困扰就是有时候切歌费时间,然后就忘了自己打开文档是来干嘛的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派,有空闲就开电脑用文档,如果在外边也会拿手机便签随便记一点。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草稿,有剧情大纲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首先这个喜欢和擅长就不太一样了,我其实一直想写现实向的,完完全全be的那种,但是吧,实现的可能性不大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作家喜欢迟子建和梁实秋,lof上的最喜欢的太太是另一个圈子的,已经退圈两年了,文字真的让我觉得印象很深刻,想全文抄写并背诵的那种(我还私信表白了嘻嘻)
显然没有影响,我烂泥扶不上墙罢了


15. 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没有,起码目前为止没有,因为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值得书写的东西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最特别的回忆就是在这个圈子曾经认识过很多很好玩的人,大家以写手和读者的身份交流,是蛮有趣的记忆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啊,成为故事的创造者是很神奇的事情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我自己最喜欢的是嘉逸的情歌王,没把它写成大长篇有一点遗憾,本来想多润色多加点支线剧情的
emmmm片段就不了吧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谈不上很喜欢,改变的话希望文字上多下功夫多推敲吧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别为难我了

答完了下线了 886~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