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糕

【横乐】夏日限定


*校霸横X乖仔乐
*剧情很沙雕,一发完
*和春限没关系,我懒得想名字而已






00

《莲生八戕》中说“孟夏之日,天地始交,万物并秀。” 夏季,天生适合惊心动魄。


01

“米乐,你怎么还在这里啊?快点过来,马上要轮到我们组了!”胡真一边喊着一边快步走向走廊尽头那个忧郁的背影。

“唉……”被叫做米乐的男生抱着头趴在栏杆上,一脸痛苦的表情。

“忍忍吧,男子汉大丈夫,有啥过不去的?”胡真知道他在纠结什么,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理解。

“你来一个试试。”米乐抬起头转过来看向胡真,眼神极其委屈。

胡真自知理亏,赶紧岔开话题,“别聊了,其他人都在小礼堂里等着呢。咱们赶紧过去吧。”

一路上胡真边拉着米乐的胳膊边劝他。“哎呀,这有什么的,不就是和人在台上牵个手嘛,剧情需要而已,都是男孩子没什么好在意的啦~”诸如此类。


胡真和米乐都是台风市十八中的学生,今年初三。学校组织话剧比赛,抽签抽到的两个班为一组,美其名曰加强班级文化交流。

一开始要米乐出演,他真的是拒绝的。但导演胡真同学硬说他最适合这个角色,他也不好推辞,毕竟两个人一直关系不错,而且他的作业和考试还要靠这位的帮忙。

米乐不情不愿地进了后台化妆间,同学们忙进忙出,没多少人注意到他。最先和他说话的是一位翘着二郎腿在化妆台前低头玩手机的男生。


“吓得临阵脱逃?”那人放下手机抬起头,从化妆镜里看着站在自己身后的米乐。

说话的这位就是让米乐纠结痛苦的罪魁祸首,本次话剧的男主角向横,是米乐隔壁班的同学。但两人在这之前都是平行线,只是在走廊上或者厕所里碰到过几次,互相知道个名字而已。

“才没有,不过是去透透气而已。”米乐躲开了向横的视线,他总觉得这人眼神太锋利了些。

知道名字是因为去年的时候,米乐在放学路上被小混混劫住,向横站出来帮他解了围,还把那几个混混“教育”了一通,告诉他们“混”亦有道,以多欺少算个屁。


英雄救美,俗套的开场。


但这并不是什么罗曼史的前奏。米乐在当时没有对这个讲道义的“横哥”产生什么仰慕或者欣赏的心理。

和其他想分分钟扑上去的迷妹不一样,有时候在学校里碰到向横,米乐会趁他没看见自己拐个弯走开。

为什么?

他自己也说不上来。


演员们按照顺序上台,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

按照剧本,第三幕的时候,向横饰演的男主在黑暗中误将米乐饰演的男二当成女主,牵起手就是一通长达三分钟的表白。

对于台下观众来说,不过是一出无厘头幽默喜剧。可对于米乐同学,可谓一场悲剧。

虽然自己不像向横一样是什么风云校霸,但好歹也是一表人才玉树临风大好青年,被另一个男生当众表白实在丢脸。

向横就不是很在意了,就像他的偶像简亓说的那样,演多了都是角色,谁还会在意你是谁。


02

放学的时候,米乐发现教室后排的几个男生围在一起好像在讨论什么。这几个瓜娃子放学了不收拾书包回家在干嘛?米乐好奇,把书包抱在怀里也凑了过去。

“喂!嘀咕什么呢你们?”

“没!没什么……”唐新看见身后突然出现的米乐,被吓了一跳。

“从实招来,大哥饶你一命。”米乐说着举起自己的书包假装要朝唐新扔过去。

一物降一物,米乐的吓唬对于唐新总是很管用,后者立马举手投降,“就是班上那帮女生嘛,说你在台上和向横牵手,看向他的时候,眼睛里冒星星,说……说你对他有意思。”唐新一向对这种事情敏感度超高,什么八卦他总是第一个知道。

“放屁!”米乐一听见这话立马就炸了,凭什么只说我喜欢他?我还觉得他看我的时候含情脉脉呢。

“就是嘛,那小子有什么好的,搞不懂那群女生在想什么。”唐新当着米乐的面,只管应着他的话。

“别说三分钟,我就是和他牵一个小时,牵到毕业,也不会看上他!”米乐好像急于撇清什么,话就这么脱口而出。


哦?

是这样的吗?

真的吗?


03

这天夜里的零点时分,躺着床上做美梦的米乐感觉到了自己手上一股诡异的力量,身子好像也变得不受控制,他迷迷糊糊地摸黑下了床,走出了家门,又一步步走出了小区门口。

米乐以为自己在做梦,睡得正香的时候被拉起来,也没什么力气抵抗,就这么被神秘力量吸引着,走到了距离自家小区一条街的一个小巷子口。

直到他看清了站在对面的人和手上的动作,才彻底清醒。

“向横,你怎么在这!?”

“米乐?你不会也是……”

两个人就这么穿着睡衣,四目相对。

更诡异的是,手牵着手。


“你干嘛拉着我?” 同样睡懵了的向横很希望这只是一场梦,但双手相握的感觉和掌心的温度都太真实了。

“你给我放手!”米乐面对校园小霸王不卑不亢,自动开启防御模式。

“搞清楚,明明是你抓着我不放!”

“你还赖我!”

“我们的手根本分不开!”

“什么鬼!?”

“安静点行不行?”向横被米乐的高分贝吵的头疼,只想让他歇停会儿。

“还嫌我吵?这种事情都能上社会新闻了好吗?你是不是得罪了什么终南山大师被人诅咒了啊?凭什么连累我,我一世英名又要毁在你这个不良青年手里了!”

“什么叫我连累你,什么叫又?你以为我愿意大半夜不睡觉和你两个人待在这个鬼地方吗?手又分不开,我能怎么办?”

“向横,你赔我大好睡眠时光!”

“你好烦啊,能不能闭嘴,再吵也解决不了问题,让人看见了你丢脸我也丢脸,还是在这等着吧。”

“……”


人生百十年,什么场面都有可能见到,只是几率问题,几率特别小的被称作活久见系列。


比如现在,月黑风高夜,两个半大小伙子穿着睡衣在小巷子里牵着手吵架。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两个人吵不出结果,向横最终选择冷静下来分析一下。

“你问我,我问谁去?”米乐的理智线早在两个人手牵起的那一刻就断了,除了条件反射地回怼向横,他不知道还能干什么。

时间突然变得好漫长,像是0.5倍速播放一样。

终于,过了好久,两个人都感觉到手上那股不受控制的力量慢慢消去,从胳膊到指尖,缓缓活动了一下之后终于让两只手得到解放。

“几点了?”向横一边活动着因为牵手太久快麻了的手臂,一边问正在看表的米乐。

“一点零五。”

“靠,居然在这种地方浪费了一个小时。”

“等等,一个小时,怎么听着这么耳熟?”米乐像是被触发了什么记忆的开关,一脸震惊。

向横注意到了米乐表情的变化,“你想到什么了?”

米乐把昨天在教室里自己对唐新他们说的话又复述了一遍。


“所以是因为你说的话,我们才会发生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吗?就因为这个flag?”

是的,向横大帅哥帅且自知,他默认米乐那句话就是一个巨大的flag。

“诶诶诶,你当我是小魔仙吗?说的话都能成真?”米乐拒绝背锅。

“不然怎么解释?”向横实在找不到别的理由,“所以照这么说,我们得每天牵手,一直到毕业?”

“乐观点嘛,起码知道不是一辈子都要这样。”米乐人如其名,表面上的乐观正义者。

向横:“……”


第二天早上,在操场上进行了十八中本届初三学子备战中考一百天的誓师大会。

米乐站在队伍里,泪往心里流。

不是因为中考倒计时,而是想到还要和向横牵手度过一百天……

向横则没有出现在自己班的队伍里,昨晚的事情让他一晚上没睡好觉,早上又睡过了头,干脆直接翘课不来了。


04

知识就是力量。

初中年纪的小朋友也不是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愿意学,不过要看为了什么。如果关乎个人自由和声誉问题,那自然是要努力解决的。


向横和米乐花了几天的变量实验,唯物主义课本知识和唯心主义鬼神论共同作为理论依据,大概推测出了规则——每天都要牵手一小时,可以分次累加计时。如果当天零点的时候还没达到一小时的要求,就会被强制吸引到同一地点,也就是那个小巷子里,完成剩余时间的牵手任务。

他们约定每天放学的时候随便找个没人的地方待上一个小时,然后各回各家。

简单点说,就当是个任务,每天打个卡,没有任何别的剧情。

但是当你每天都必须花一个小时的时间和一个人独处的时候,零交流显然是不可能的。



横:“一会体育课先牵个半小时吧,我晚上有事,要早点走。”

乐:“为什么!我要打球,不然我牵着你去打?”

横:“……我不喜欢球。”(笑不出来jpg.)



乐:“换个手行不行?我也有作业要写的。”

横:“你自己说你左右手开弓都无压力的,再说了,你左右手写得都一样丑,没关系的。”

乐:“你一天不损我你会怎样?”

向横认真思考五秒钟。

“嗯……会失去一个小时的快乐时光。”



乐:“横横,我算过了,午休睡觉牵着的话差不多也有一个小时,省时省力诶!”

横:“不要这样叫我。”


05

“喂,今天放学别去老地方了,带你去搞点好玩的。”

刚上完数学课,米乐坐在课桌前刚想趴下眯一会,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一抬头发现向横单手插兜站在自己面前。

“你又要干嘛?”米乐压低声音说话,一边转头看看周围,生怕自己班上的同学看见向横来找自己,又要脑补什么剧情。

幸运的是,后面一节是体育课,班上的同学大多已经先冲到操场去了,班上剩下的几个也只是在自习,一心只读圣贤书,并不认识什么风云校霸。

“跟着我去就是了,不会把你拐卖了的,别怕。”

“切,我又没说怕。”

“这年头猪肉都跌了,卖了也赚不了多少啊是吧?”向横说完转身走向了教室后门。

“什么猪肉……”米乐的反射弧确实长了那么一点点,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侧过身朝后面大喊了一声,“喂!你有病啊,你才猪!”

被骂的人早就走出了教室,在走廊上悠哉悠哉,怕是没听到这句。


06

放学之后,米乐在网吧门口的台阶来回踱步,犹犹豫豫地还是推开玻璃门进去了。

这栋楼的三楼以上都是些娱乐场所,所以在一楼进进出出的不是些染毛青年就是一身烟味的大汉。米乐眼睛也不知道该往哪放,只好盯着正在服务台和老板讲话的向横。

向横穿着oversize的亮黄色卫衣,从后面看起来更显得身材瘦削,黑色破洞裤里一双筷子腿。

在陌生的环境里,从背后看着一个人,居然会产生一种奇怪的安全感。


向横和老板聊完之后就回过头去,稍稍踮起脚才找到米乐,走过去很自然地想要拉住他的手腕。

“走吧,在二楼。”

米乐本来盯着他出神,腕上有触感的时候连忙把手缩回去,拉了拉书包肩带,带着很明显的紧张感,随便扯了一句掩饰情绪,“为什么要来这里?”

乖仔乐乐从小到大都尊师重道,网吧这种地方还真没来过。

“这里有空调有电脑,多爽啊,而且肯定没人看见咱们,也不用躲躲藏藏的。”

“可是万一被老师抓了怎么办?”

现在是中考备战期,学校对这种事确实抓得很严。

“能不能别怂?这根本不算事儿。”


进了包厢,向横戴着耳机单手打游戏,米乐坐在旁边单手写作业。

空调房里,牵手也不像之前那样黏糊糊的,手指间的触摸和掌心的摩擦感更加明显。

战况激烈的时候,向横急得单手猛敲键盘,还会不自觉地把握住米乐的那只手也握得更紧了一些。

米乐做题的速度明显比平时慢了好多。

奇怪,之前并不会这样。每次牵手的时候,米乐就当自己是杨过,废了一只手还是好汉一条,没什么影响。

可怎么今天心跳这么快啊,心里还觉得有点酥麻的感觉,空调开着怎么还觉得有点热的?


向横去卫生间的时候,米乐歪着头盯着自己的手心,好像在质问它“你可以有点出息吗?能不能淡定点?”

向横出去的时候,没有把门带上。路过的一个男生看到了米乐,他知道这是向横经常来的包间,便径直走了进来。

“小伙子,来网吧写作业,你真的好特别好不做作哦。”男生边说话还边拿起米乐的练习册翻看起来。

眼前这个一米八的男生看起来并非善类,米乐不知道该怎么和这种人打交道,也没有说话,只是从他手里抢回了自己的书。

“看看怎么了?”男生眉头一皱,心想这人怎么这么无趣啊。

“诶诶诶,干嘛呢?”向横从门口快步走到米乐身边,转过身挡在他和那个男生之间。

站在向横身后,又一次看见了他的背影,米乐觉得心里就像是有什么东西满满一杯被打翻了,有温度,有气味。

男生算是向横的朋友,是隔壁学校的混混头子,对于向横这种“过度保护”的架势只觉得很好笑,“你们认识?”

“他是……”向横回头看了一眼米乐,想了一秒钟他和自己算什么关系,“我朋友。”

男生显然不太相信,“不是,你怎么带着这么一傻小子出来玩?”

“我乐意,你管那么多干嘛?”

男生知道再聊下去也是自讨没趣,随便闲扯了几句就走了。

向横又转过去看了看米乐,他真的服了这个人了,明明几分钟之前还被小混混吓得说不出话,现在居然又坐回去乖乖写作业了。


“喂,你一直写作业不闷吗?”向横拿手在米乐眼前晃了晃,确认对方不是灵魂出窍。

“等一下,我快写完了。”

向横看了看手机,今天牵手的任务是完成了,但是包间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他也不想让米乐白来一趟,“你想玩什么,我陪你。”

“真的?那好吧。”米乐合上练习册,眼睛里又露出可爱光芒。

一分钟之后,向横就后悔了。

米乐带着他,玩起了惊险刺激的——森林冰火人。


07

米乐的世界简单的像童话,还是那种以小动物为主角,故事主要发生在森林里的那种。

对于感情,他常常是手足无措的。


比如面对眼前这份双手递上的粉色信封,米乐就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那个,你……还是先回去吧。”米乐小心翼翼地开口,站在对面害羞地不敢直视他的女孩听到这句话,一脸失落。

“米乐学长,有喜欢的人了吗?”

“嗯,抱歉抱歉哈。”米乐挠了挠后脑勺,心里只想着这样应该不会伤到小姑娘了吧?

小姑娘眼泪汪汪地跑了,在不远处围观全程的胡真忍不住走到米乐身边发问,“你真的有喜欢的人啊?”

“额,没有啊,我编个理由骗她的啦。”

“真的吗?”胡真一脸不相信的表情。作为米乐三年的死党,他对于米乐有没有撒谎还是能判断一些的。

“真没有,”米乐不是很想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他自己心里都是一团乱,“还有事,我先走啦。”


米乐不得不承认,在那个小学妹提到喜欢的人这个字眼的时候,他脑子里想的全是同一个人。


08

向横先开了口,“很奇怪吧?”

“什么?”米乐正拿勺子专心致志地舀起满满一勺冰淇淋,抬头一脸懵逼。

“放学的时候刚刚被漂亮小妹妹表白了,现在却要和我坐在一起喝东西。”

八卦传播的速度怎么比病毒还快?米乐无奈摇头,“没有的事。”

“诶,你也太不贴心了,不送人家回家吗?”

“我不喜欢她。”

“喔~~”向横锲而不舍继续八卦,“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与其操心我的早恋问题,不如多想想你的英语作业吧,向横同学,离中考还有几天你知道吗?”

胡真看到眼前的画面,惊得下巴都要掉了。他只是好奇米乐每天放学不和大家一起走,一个人干嘛去了,于是跟踪了他。


万万没想到,有生之年能看到这种场面。


此刻向横米乐两个人面对面坐在奶茶店最里面的卡座,手牵着手放在桌子上。非常隐蔽的位置,从外面几乎看不见。

如果人脑子里也可以刷弹幕的话,此刻胡真脑子里刷的只有一句——我搞到真的了,横乐是真的!

之前演话剧的时候只是单纯觉得两人气质和颜值比较搭,没想到随手拉郎的售后这么劲爆。


向横最先发现了胡真,拿手往外指了指,“那个,好像是你同学。”

米乐回头的一瞬间,欲哭无泪。

没办法,只好实话实说。

胡真听的云里雾里还是满口答应着米乐“行啦行啦,我肯定信你的啦,不会和别人说的啦,你们慢慢聊我先走啦。”

十分钟之后,米乐重新回到座位,之前的冰淇淋已经化了,向横又帮他再点了一杯。


“其实你直接说我们在一起不就得了,反正我也无所谓。”向横单纯觉得把这么魔幻的事情告诉别人太麻烦了。

“你什么意思?”

“这样一来我们牵手都不用躲躲藏藏的,二来以后也没有人敢来找你麻烦了,不是吗?”向横笑着把满满一杯冰淇淋朝米乐那边推了推。

“这种事情,你觉得无所谓,但我不是。”

米乐觉得生气,也觉得自己很可笑。向横这样的人,根本不会认真对待什么东西,永远是这样一副对什么都不在意的样子。

“不喜欢的话,干嘛要骗别人说在一起?”米乐无视了被推到手边的冰淇淋,站起来拿了书包就要走。

“这么激动干嘛?喂!这就走了?”

米乐没再应他,一个人走出了店门。

向横不知道他生气的点在哪里,也就没有追出去。


年少如斯,有些东西无法言喻,欲言又止。

小小少年,也有烦恼。


09

“哦。”

第二天,唐新下课又跑过来拉着胡真和米乐讲八卦。他说向横被人撞见在学校里和一个女生牵手,好像是在一起了。

米乐同学的反应只有这样简简单单的一个字,然后一个人回到座位上看书。

胡真这下更懵了,明明昨天还甜甜蜜蜜牵手,怎么今天又变卦了?


“怎么回事啊?”胡真在米乐旁边的座位坐下,用只有两个人听得到的音量问他。在昨天下午跟踪米乐之前,根正苗红的胡真绝对不会在意这样的八卦。

“我不知道。”米乐漫不经心地翻着书,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

少年人善于隐藏,有时候藏的太好了,连自己都觉得模糊。


今天是米乐值日,他作为最后一个走的同学顺利拿到了班上的钥匙。他值日完就等着向横过来找自己,再把前后门一锁,完成今日份的牵手任务。

在等人的时候,米乐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发呆,抬头看了一眼贴在黑板旁边的中考倒计时,还有七天。

马上就要结束了——自己的初中时代,还有,这个荒诞的魔咒。

三个月之前自信满满地说着最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真的发生了——自己真的没出息地喜欢上向横了。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这样的感情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他对自己,又是怎么想的呢?如果他知道的话,会不会觉得很可笑啊?

这些问题,直到向横进来,米乐还在想。

这一次,米乐不像平时一样和向横碎碎念,他什么话也没有说。向横大概也是感觉到些什么,低头玩着手机,也没有说话。


这手是真的,温度是真的,静默是真的,呼吸是真的,唯有永恒是假的。


“向横,我们做不了朋友,对吗?”

“你想说什么?”

“我们,虽然每天都见面,但是都不是自愿的,等过了这段时间,就不要再联系了吧。”米乐投降,他想不出答案,也没办法继续面对向横,还是先保持距离吧。

“好,”这样一个单音节听不出任何语气,“都随你,我没意见。”


10

这一天,是十八中的毕业典礼。

上午在礼堂听着各种领导讲话老师代表讲话学生代表讲话,结束了之后同学们各自回到班上“自由发挥”。难得的放肆,班上气氛还算嗨。

米乐却是兴致缺缺,一个人跑到顶楼天台吹风,上楼的时候还再三给保安大爷解释了自己真的不是因为考试压力大想跳楼自杀。

另一边向横也在上楼的路上。他比任何时候都想找到米乐。

前几天的时候,因为米乐在教室里的那番话,向横也第一次想到了一个问题。自己对米乐,到底是什么态度,为什么听到他说“以后不要联系了”这种话会这么不爽?如果说是喜欢的话,难道就是因为牵手牵多了?


话说不就是牵手吗?和谁牵不是牵?


抱着这样的想法,向横第二天在一个女生和他表白的时候,顺水推舟,直接问人家“能把你的手借我牵一下吗?”

小姑娘满口答应,以为自己坚持不懈的表白终于感动了人家,小手急忙忙伸过去。

唐新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路过瞄到了一眼,并迅速脑补了一万字言情小说剧情。

女孩子的手又白净又柔软,可牵起来没有任何感觉,像握住一块冰一样。

不一样,一点都不一样。


“对不起啊,我想我是有喜欢的人了。”向横拒绝人的方式和米乐如出一辙。

可能习惯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吧。向横觉得自己好像已经习惯了每天的那一个小时,习惯了米乐的碎碎念,习惯了握住他那双手的感觉,这些,都是别人给不了的。

之后的几天,向横没有和米乐多说什么,因为他还不确定,米乐是怎么想的。


“米乐绝壁是喜欢你的。”


向横虽然大概猜到了这一点,但是从米乐的死党胡真口中听到这句话,心里还是一阵暗爽。

毕业典礼结束之后,向横去米乐的班上想找他把话说清楚,胡真告诉他米乐一个人在天台,让向横赶紧过去,还说这几天米乐心情都不是很好的样子。

向横走到了天台,找到了那个熟悉的背影,朝他大步走过去。

米乐好像在发呆,没有注意到已经站在旁边的人。

向横也没说话,像之前的一百次那样,自然地牵起了那双手。


“不是已经没有……”米乐本来还在心里偷偷遗憾,以后再也没有和向横见面的理由了,可现在他又这样突然出现了,自己好不容易整理好的心情又一秒变乱。

向横笑着问,“没有什么?”

“那个魔咒啊。今天我们就算是毕业了,应该……不用再牵了吧。”

“这位同学,中考前老师有没有跟你说过审题的重要性啊?”

“审题?”米乐不知道向横到底想说什么。

“你说就算每天牵一个小时,一直牵到毕业,也不会喜欢上我的对吧?”

“额……对,对啊!”米乐还在硬撑,就是不肯说真话。

“可是有人和我说,你违反了自己说过的话,这魔咒怕是解不开喽!”

“我违反什么了我?”

“唉,这牵手魔咒是解了,但是又有了一个新的魔咒。”向横一秒切换忧郁模式,演的像模像样。

“什么?”

下一秒向横把头凑过来的时候,米乐就知道了答案。


少年都太青涩,不懂力度,唇上触感温温软软的,还带着小小的颤动。

这个吻没有持续很长时间,两个人稍稍分开,目光又再次对上。

米乐大脑瞬间当机,已经不会说话了。

还是向横先开的口,“新魔咒,每天一个吻!”

“……”

(〃ω〃)


11

空气馥郁,光线温柔,感谢魔咒。






——END——

评论(28)

热度(70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