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糕

【嘉逸】情歌王


*娱乐圈设定
*一发完结
*勿上升






01.

【时光总不留人,难得过去幸运,明日如何地变,仍是努力去捉紧。】

黑色为主调的顶层办公室压抑得很。比这更压抑的是现在面对面坐着的两人谈论的内容。


“我不同意。”明明是温润的嗓音却是斩钉截铁的语气。

“别这么倔了,这是最好的合作方法。”对面的大佬同样不输气场。

“不能换个人吗?”马嘉祺的语言技巧之一:以退为进。

“你唱歌演戏,他跳舞综艺,互相搞搞,不是很好?”

“李总,没想到你还会rap,双押了都。”马嘉祺的语言技巧之二:聊不下去了就换个思路。

“别给我扯别的,这事就这么说定了,你不同意也得同意。”李总一拍桌子,说一不二。

马嘉祺也摆摆手无话可说,被经纪人好说歹说拉着走出了办公室。

李总口中的“互相搞搞”简单点说就是两个艺人通过各方面的合作和不知道是不是自愿的亲密表现,达到比个人更高的热度,收获更多的资源。


营业cp了解一下。


02.

【还未如愿见着不朽,就把自己先搞丢,越过山丘 才发现无人等候。】

“提前点过去,给导演留个好印象知不知道?”

“别板着个脸嘛,这是你的工作,拿出点专业素养来行不行?”

“嘉祺,我跟你说话你听见没?”

“知道了,”面对经纪人A姐的疑问三连,马嘉祺终于还是不情愿地应了句,“演戏有什么难的。”

“就是知道你喜欢演戏,也对自己有要求,我才千辛万苦给你争取到这个剧本,”经纪人A姐手下带的艺人很多,马嘉祺是最努力,也是业务水平最高的一个。

“公司还有事,我就不和你一起过去了,你自己在导演面前好好表现。”马嘉祺已经钻进了车后座,A姐还站在车窗边碎碎念,又敲了敲前门玻璃,给助理示意,“阿南你也看着他点,他最近不在状态。”

“知道了A姐,你忙去吧。”

助理阿南乖乖开车上路,见坐在后座的人一言不发,勇敢打破狭小空间的沉默气氛,“哥,有啥不高兴的啊?”

“……”

“其实吧,也没那么糟糕,再说这剧本挺好的,不亏啊。”没有得到回应的阿南再接再厉。

“是个难得的好剧,但……”马嘉祺看向车窗外倒退的一排排樟树,记忆也跟着倒退。

“那就是因为搭档?”阿南这些年跟在马嘉祺身边,非常清楚自家老大对工作的积极性,每次碰到好剧本都是一遍一遍地品,这次却是一副苦瓜脸,肯定有问题。

“哥,你和他,是不是之前就认识啊?”

马嘉祺把望向远处的目光收了回来,落在自己的手机上,边打开微博刷新边说道,“何止认识。”


他们的烂账,算不清。


对于他们来说,年少时的记忆,就像插在低矮围墙上的碎玻璃屏障一样,阳光照耀下它们是五彩斑斓的,但如果真想贴近它,跨越它,就会被扎得遍体鳞伤。①


03.

【把疲乏往期,装进朴质的长街;把失败恋爱,藏进路人的详谈,把起舞的今日,写成诗篇。】

微博热搜第五,马嘉祺 敖子逸。

两人大名中间的空格,隔着的是六年的光阴。


点进热搜一看,第一条就是一位ID为龙马小仙女的九宫格,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两人这几年的各种“机缘巧合”,从同款穿搭到拍照角度类似的照片,其实都是些硬扣出来的糖,圈内管这叫“拉郎”。结尾原po还表示了对二人首次合作电视剧的期待。

都是娱乐圈是个圈,说大不大,只要活的久,什么同框都能见到。可偏偏这两位,从来没有合作。因为马嘉祺主要是活跃在银幕上,偶尔也唱唱主题曲,敖子逸则偏向综艺,没事练练舞。两人业务范围搭不上,却是各自混的风生水起。

马嘉祺对这条微博并没有多大触动,转发评论也就几百,怕不是剧组偷偷请的水军吧。

可往下刷着刷着,马嘉祺的手指突然停住了。一位ID为今天敖子逸和马嘉祺同框了吗的博主突然被轮了几万的转发,微博内容是:“快了。”

转发里都是些看起来极其激动的粉丝在叠加抽奖,哭着喊道“有生之年系列”。

比起上面那位强行P的两人同框图,这条转发和评论里的照片更让马嘉祺觉得不是滋味。


有两位白衬衫并肩的稚嫩公式照,有一起坐在练习室角落抱膝聊天的视频截图,有夜里出去烧烤被粉丝偶遇的照片,有高清精修的舞台上的相视一笑。

这些,都是十五岁的时候同在一家小作坊经纪公司做练习生的敖子逸和马嘉祺。训练了两年多,从零基础到唱跳无压力,两人收获了一批养成系粉丝,这其中,也有一种名为cp粉的神奇物种,天天期待着两个宝贝儿子一起出道。


那段时光像偷来的,愚蠢又浪漫。


可十八岁的时候,两人突然双双与原公司解约,消失了一段时间之后又各自在不同的经纪公司以新的独立身份出道。

没人知道这其中发生了什么。

时间最能消磨人的爱意和热情,当年那一小批的cp粉早就被唯粉大军淹没,那一段练习生时光也被装进真空罐头里储藏,再无人提及。


04.

【可爱可恨可有遗憾,是你是他又与谁相关,细细缓缓轻轻慢慢,失神岁月一去无返。】

敖子逸在来的路上想着,一会儿见面之后马嘉祺会先说什么。大概是“好久不见,这些年你过得怎么样?”诸如此类俗气至顶的开场白。

敖子逸的车在路上堵了一会儿,他急忙忙下车,又急忙忙跑到包厢门口,推开门就看到了坐在圆桌另一端的那张熟悉面孔,马嘉祺也像是感应到了什么,停下了和导演的对话,转头看向了门口。

两人对视了几秒,空气好像凝固了一样。

敖子逸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坐在对面的人,比起当年的那个虎牙小男孩,脸部轮廓明显硬朗了许多,眉眼却还是一样的温柔。


真的是好久不见。


“你……”马嘉祺从头到脚打量了站在自己对面的敖子逸,“鞋带散了。”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笑话倒是蛮多。

“不好意思,路上堵车,所以来迟了。”敖子逸先向导演道了个歉,然后环视了一圈座位,只剩两个空位,一个在马嘉祺旁边,一个在他对面。

敖子逸用了一秒钟时间就选择了后者。

“诶,子逸,我们刚刚还在聊你呢,”导演招手示意让敖子逸过来,“别坐那么远嘛!”

导演的面子不能不给。敖子逸没办法,还是起了身走向马嘉祺旁边的位置坐下,互相道了声“嗨”之后就没了下文。

之后剧组的几位主力演员和导演制片欢坐一桌,除了聊聊剧本想法,更多的还是互相吹捧,唠唠嗑。

两位艺人对这种场合都是见怪不怪,挨个敬酒寒暄。唯一的特别之处在于两个人心照不宣地开启了“我看得到全世界但我就是看不到你”模式。


尴尬。


05.

【明天生动而具体,有且仅有一个你,你是我,最盛大的飞行。】

第一天的拍摄内容,是演出两位主角少年时代一起放烟火的场景。

“这剧唯一的败笔就是这个。”马嘉祺手里拿着烟花,和助理吐槽。

“老大,这人人都喜欢的东西,怎么说是败笔嘛,多浪漫。”阿南有时候觉得自家老大实在是无趣。


焰火是人世间最短暂又最光华的生命,欣赏它的辉煌时,就免不了为它瞬间的寂灭而哀叹。

逃避不是办法,可是不躲着点会有更多麻烦,马嘉祺是这么认为的。

毕竟关于烟花的记忆,都太美好,太遥远。

……


“小马哥,看我为你表演一个独门绝技,烟花变极光!”十五岁的敖子逸把手里的仙女棒在空中划圈圈,手舞足蹈地样子像只撒欢的小狗。

“三爷……你怕不是个傻子。”

“喂,不是你说想看极光的嘛,这亮堂堂的不是也差不多嘛。”

“差很多好不好?”

“略略略反正都是我们一起看。”敖子逸漫不经心地说着最简单最真实的念头。

……


无能为力的年纪,许的愿望无限大。

后来马嘉祺还是没有去看极光,也没有再碰过烟花。

这样的日子像动人的风笛声飘散在山谷一样,当追忆它时,听到的只是弥漫着的苍凉的风声。②

两位演员补好妆,站定位置,开机。

马嘉祺自认演技不错,清楚地知道这只是工作而已,却还是在看见敖子逸眼里的光芒时失了神。还是这个人,还是一样纯白的衬衫,还是这样的欢愉场景,仿佛时光轮回般奇妙。

“卡!很好!”

万事开头难,导演看见两位第一场戏的的眼神交流就如此默契,心里自然高兴。

“演技派,厉害厉害。”马嘉祺听见敖子逸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小声说了这么一句,还抱了个拳,带着玩笑似的意味。

马嘉祺看着手里的道具烟花一点点熄灭,心里却有什么东西好像被慢慢点燃。


06.

【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

电视剧的拍摄是一场持久战。拍摄时间并不连续,各位演员的档期都需要互相磨合,宣传热度也要一直保持才行。

空档的时候,两位主演被共同邀请参加了一些综艺,还有幸拿到了一些双人代言。

前面说了,营业cp。

具体表现为,综艺节目里的摔跤环节,敖子逸摔倒的时候,马嘉祺会下意识护住他的头;默契问答两人分数一路领先,甚至超过了多年的明星夫妻;鬼屋探险牢牢牵住对方的手;双人代言照片笑的甜蜜溢出屏幕……

假作真时真亦假。少年人善说谎话,一个眼神骗过天下,以爱为筹码,交换前程。


不出所料,这样的营业圈粉效果极佳,合作的电视剧也是未播先火,吸引了大众的关注。

马嘉祺觉得可笑,只是互惠互利也就算了,可偏偏这些都曾经是真的。那些极致温柔与热切眼神都不是演技,是心里一直藏着的东西。

一天晚上,马嘉祺因为戏份不多,收工的早,编剧请他去喝杯东西。

光喝酒不聊天是不可能的。

“你们之前……认识吗?”

听到这个问题马嘉祺喝酒的动作顿了一下,放下杯子,缓缓地说,“不认识。”

编剧是个不爱上网的佛系作家,对之前网上传的沸沸扬扬的两人练习生时期的事并不知情,会问这个也只是单纯好奇而已。

“看你们拍戏的默契,我还以为你们认识好多年了呢,”说话的人又自顾自喝了一杯,“那看来你们都是很专业的演员哦。”

马嘉祺不知道这是赞美还是讽刺。

他其实也没说错,这几年两人从没有过联系,和陌生人没什么区别,至于以前的事,就当做是两个人的秘密就好,不必再向外人提及。


07.

【借我杀死庸碌的情怀,借我纵容的悲怆与哭喊,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

“麻烦你,再来一瓶。”

敖子逸不甘心,对,就是一种不甘。

这些年他虽然不愿意承认自己还忘不了那个谁,但也确实没喜欢过别人。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为什么而不甘。

下午和编剧聊天时偶然听到她那句“嘉祺昨天和我说你们进组之前不认识,我还挺惊讶的”之后,他这种不甘的感觉更加强烈。

一开始经纪人告诉他要和马嘉祺合作拍戏的时候,他的心情也是很复杂的。他想要拒绝,又抱着那么一点说不出口的想念。

拍戏的时候,录综艺的时候,合照的时候,望向那双眼睛,他也曾无数次的沉溺。

可原来,入戏了的只有自己,人家一句“不认识”多潇洒多无情。


半夜两点,敖子逸一个人以一种魔鬼的步伐走出了酒吧,他其实极少喝酒,也可以理解为根本没有酒量。

腿刚迈出门口没几步,就让助理小东看见了。

“逸哥,怎么回事啊?你咋喝这么大,明天还要开工呢,这这这……咱们赶紧回去吧。”

助理扶着敖子逸上了车,又把人送回了酒店。到了房间门口,助理发现敖子逸身上没有钥匙,他一拍脑袋,想着大概是落在车上了。

“逸哥,我去车上拿钥匙,你在这儿等我,我马上就回来,别乱走啊。”

敖子逸乖巧点头,可等人一走他马上又在酒店走廊晃晃悠悠打圈圈。


08.

【为那春色般眼神,愿意比枯草敏感,人何苦要抱着清醒进睡,就以血肉之躯去满足知觉。】

“起祺!”敖子逸看见从电梯走出来的一身黑色运动服的马嘉祺就像狗子看见骨头一样扑上去,双手大大地张开。

“喂,小心点,”马嘉祺扶住了小醉鬼的肩膀,也闻到了扑面而来的酒气,“你喝酒了?”

马嘉祺大晚上睡不着下楼跑步,结果跑完回来碰上这么个“惊喜”。


“嘿嘿嘿你知不知道呀?”敖子逸抬起头,盯着马嘉祺的脸,“我……最喜欢起祺了!”

马嘉祺心里一阵暗爽,连起祺这样嗲到不行的称呼都勉强接受了,笑着问,“还有呢?”

“但是你是个大傻子,大~大~大~大~傻子,我的起祺不是这样的。”敖子逸说着说着头也慢慢垂了下去,靠在了马嘉祺的肩上,一遍一遍重复地说,“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

声音越来越小,最后没了声。

马嘉祺的肩头感受到了温热且均匀的呼气,想着这家伙应该是睡着了。


“我的小逸也不是这样的。”马嘉祺这句话像是说给怀里的人听,又像是说给自己听。

回过神来的马嘉祺想把人送回房间,当然,也没找到房间钥匙。这么晚了也不好打扰别人,让剧组的人看见敖子逸的醉样更是不得了,最后还是把他带回了自己房间。

把人放在卧室床上躺好,盖上被子,还拿毛巾给擦了个脸。

都弄完了之后,马嘉祺站在床边看着熟睡的敖子逸,刚擦脸的时候他的刘海也被撩开了一些,露出秀气的眉型,莫名显得很幼,像个乖乖的小朋友。


“晚安,敖子逸。”


09.

【我无法传达我自己,从何说起。我也想能与你搭起桥梁,建立默契,却词不达意。 】

第二天中午大家坐一起吃盒饭的时候,敖子逸见马嘉祺一直盯着自己,盯得人受不了,遂开口问,“有事?”

敖子逸早上起床的时候已经全然忘记了昨天晚上的事情,酒店的房间都长得一样,他就这么自然地起了床,洗漱之后一个人来了片场,浑然不觉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助理小东没有告诉敖子逸,昨天晚上他去车上拿房间钥匙,结果回来就找不到人了,正巧马嘉祺从自己房间出来,说敖子逸已经在他那边睡下了,让他不用担心,如果明天敖子逸不记得了也不用提。

小东是个老实娃,以为他们两个关系好,撂下一句“那麻烦祺哥啦”就回去睡大觉了。


“你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马嘉祺知道敖子逸不爱喝酒,喝那么醉肯定是有原因的。

“我去哪,去干嘛是我的事,你管呢。”敖子逸用不太友好的语气来回避马嘉祺。

回避的原因主要是昨天晚上敖子逸做了个梦,他梦见马嘉祺在床边给他说晚安,还吻了他。所以一早上他都不太敢直视马嘉祺,毕竟梦里的画面太真实太难忘。

“好,我不管,但希望你是在酒店房间乖乖地背今天的台词。”马嘉祺也知道现在自己确实没有什么立场来插手敖子逸的事情,问不出来就算了。

“嘭”的一声,好像有什么东西碎掉了,大概是一位喝到失忆完全忘记台词为何物的敬业演员人设崩掉的声音。

敖子逸理不直气不壮,灰溜溜跑回保姆车上看剧本。


过了一会儿,助理小东跑过来找人的时候,却只看到敖子逸坐在后座发呆,车门还是半开着的。

“逸哥,导演找你,好像是剧情有改……”

小东把手伸到敖子逸面前晃了晃,才注意到他手里还拿着个保鲜盒,里边还有半盒草莓。

“啊?哦,马上。”敖子逸回过神来,把东西收拾好,拿上剧本准备下车。

“拿着。”他关上车门又把手里的盒子交到助理手里,漫不经心的样子好像这东西不是他的一样。

“这,哪来的?刚刚谁来了啊?诶,司机和保镖呢?怎么就你一个人……”

敖子逸拿手里卷起的剧本轻轻拍了一下助理的脑袋,“粉丝送嘞,你啷个嘞个多话?莫挡到,起开。”

方言说起来语气自在一些,适合说谎。


片场还没正式开拍,工作人员忙进忙出,敖子逸走到监视器那边听导演讲剧本,讲完了本来靠在椅子上看剧本的马嘉祺,无意抬头就看见了走过来的敖子逸,“有好点吗?”

还是这样温柔的语气,温柔得让人下一秒就要沉溺。

鲜草莓可以醒酒,马嘉祺知道敖子逸不爱喝除了快乐水之外其他奇奇怪怪的东西,醒酒茶什么的还是算了。

说来也是可笑,早上让助理阿南买的草莓,自己特意给敖子逸送过去的时候,却又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千言万语的关心,说出口的也只是“别玩得太疯了,小心被人拍到。”


即使镜头前那样亲密无间,也只是工作。不想承认也得承认,他们回不到过去,也看不到未来,甚至连当下都只有疏远。


“嗯,谢了,下次别麻烦了。”

这句话,在保姆车上,敖子逸也说过一遍。

他想努力和马嘉祺一样“潇洒”一点,毕竟醉过之后,就该清醒了。


10.

【人生路,缘和怨,亦有一天衰老,含着笑扮作不在乎比眼泪恐怖。】

大半年的时间,全剧拍摄完成。投资商阔气,杀青宴包下酒店三层。

两位主演西装革履,穿过酒店门口粉丝长枪短炮,共同出席。


“小马这几年的作品质量都很高,之后还有一个国际合作的电影对吧?影帝的奖杯我看可以争取一下啊。”酒桌上的导演喝得上了头,说话有些口无遮拦。

马嘉祺心事重重,还是挤出笑容应答,“过奖过奖,努力工作是本分。”

“诶,年轻人也要有点自信嘛,子逸,你说对吧!”

“嗯,哦,对对对导演说的对。”本来专心吃菜的敖子逸被突然点名,有些无措。

导演聊完马嘉祺又开始说敖子逸,夸他演技也有潜力,除了跳舞也该多试试不同的角色挑战一下才是。敖子逸只得放下筷子认真听。

聊着聊着,敖子逸突然发现马嘉祺没了人影。问了马嘉祺的助理阿南,也是摇头说没看见。

不知道是哪里来的直觉,敖子逸走向了这栋楼的顶楼天台。果然,看见马嘉祺双手扶着栏杆,望向一片黑的天空。


“怎么一个人在这吹冷风?”敖子逸边说着边朝他走过来,也学他靠在栏杆边,“喂,想什么呢?”

“在想从前,”马嘉祺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们的从前。”他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很轻,说出来的句子像是下一秒就会被天台的风吹散。

敖子逸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们相处的这几个月,两个人都选择了回避从前,他们在假装维持着“普通同事”的关系。

半晌之后还是马嘉祺先开了口:“你后悔过吗?”

“都过去了,你不想知道,我也不想提。”

“我想知道。”

敖子逸挤出一个敷衍的笑,往左边挪了些,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未来影帝,人要向前看的。”


黑夜给人坦诚的冲动,美好的幻想让人失去理智,有些东西对于他们来说可能真的很难,但总会有那么一刻,会有想要抓住它的想法。


11.

【我要把你揉进我怀里,把你做进我梦里,然后靠一个吻,缝补这距离。】

杀青宴之后的一个月,敖子逸被告知有几个镜头需要补一下,又被召了回来。

导演精益求精,几个镜头拍了一整天。敖子逸拍完回酒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他躺在床上半天睡不着,又想起了马嘉祺问他关于后不后悔的问题。从杀青之后,他们整整一个月都没有见面,仅有的微博互动也是工作人员经营的。或许是那天自己的回答让他失望了,他也真的选择了不回头,往前走。


这样不是很好吗?多干净利落。可是一想到以后大家又是不相交的平行线……


敖子逸想着想着,突然手机的屏幕亮了一下,在黑暗的房间里尤为显眼。点开一看,是马嘉祺的微信。

——[睡了吗?]

敖子逸一脸问号,大哥,现在北京时间三点,你问睡了吗?你想干嘛?

虽然不知道他想说什么但敖子逸还是乖乖回了个“没。”

——〔我在酒店后面的小湖边,你下来一下。〕

看到这个敖子逸更是吓得从床上坐起来,这家伙什么时候来的?

湖边有淡橘色路灯,但是照的也不是很清楚。敖子逸眯着眼原地转了几圈终于还是找到了那个熟悉的背影。

马嘉祺正坐在湖边的长椅上,他是一个人买了机票飞过来的,落地之后马上赶到酒店,虽然已经是半夜,但他等不了,有些话,已经拖了太久,他一刻也不想再等。

转身的时候正巧马嘉祺也看见了戴着口罩的敖子逸,便站起来同他挥手示意。

敖子逸摘下口罩快步走过来,没等马嘉祺开口就拿手指着人家,“大哥,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啊?都几点了?”

马嘉祺双手插兜,身子微微往后倾免得敖子逸的手指戳着自己,等敖子逸说完,按着他的肩膀,两人并肩坐在了长椅上。

“这么晚了喊我出来干嘛?”

“我想了很久,不想就这样错过。”

“你说什么?”敖子逸以为是湖边的风太大,自己听错了。

“其实我们本来可以有更好的结果,但是当年……那样不明不白地分开,对我们都是伤害不是吗?”马嘉祺双手直直地撑在椅子上,说这话时眼睛看向深邃的湖,好像想从湖底看出个答案。

“我以为,你不想再回头了。”敖子逸说的是真的,他害怕再次落空,真的害怕。

“那天问你有没有后悔过,其实也是问我自己。我后悔,为什么当年不多包容你一些?为什么要赌气?为什么不挽回?为什么要这样生生错过?”

敖子逸第一次听到马嘉祺这样的语气,没有了平时的理智和自信,他在自责,他在懊恼,他是真的有想和自己走下去。


怎么能怪你一个人呢?两个人要分开,一个后退,另一个也得停下。


敖子逸没有说话,他把手覆在马嘉祺的手上,像是释怀地笑了,“现在也不晚。”

不远处的路灯投下来的淡淡光芒映在彼此的眸中,脸上也落下了一半的阴影,两个人同时转头看向对方,相视一笑。

很多年前在练习室跳舞的时候,从镜子里和对方的眼神碰上,他们也会忍不住这样笑起来。


好像变了,又好像什么也没变。


这几年他们都是孤独的。这种孤独的感觉像一把锋利的双刃剑,它隔绝外界的侵害,也细微却不间歇地损伤着心灵的内壁。③

孤独的人终于拥抱。


两人并肩坐着聊了许多。一直聊到灰蒙蒙的太阳都升起来了,两个人这才手牵着手往回去的方向慢悠悠地走着。

“小马哥,给我唱个歌呗。”走在路上的敖子逸闲不住,又像从前一样开始提奇奇怪怪的要求。

“怎么突然说这个?”

“我要点歌。”敖子逸默认对方同意了他的要求。

“什么?”

“看月亮爬上来~”

马嘉祺虽然不知道敖子逸想干嘛,但还是清了清嗓子唱了起来。


“我们一起看月亮爬上来,你也在失眠想着你的最爱,我们一起看月亮爬上来,你也在失眠谁在为谁等待。 ”

他的歌声一起来,敖子逸觉得自己心里仿佛升起了一轮干净的月,刹那间又充满了光明。那温柔又久违的歌声像投射到平静湖面上的月光,丝丝缕缕都洋溢着深情,是专属他的爱意。


“我们一起看月亮爬上来,失眠的夜爱的人会不会向你告白?”

“会!”敖子逸突然插了这么一句,还挺大声。

“你说什么?”马嘉祺一时没明白这又是什么梗。

“我说,会啊!”

马嘉祺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笑着重新把敖子逸的手牵住,“走吧,失眠的傻瓜。”






——END——






注:
①②出自迟子建《世界上所有的夜晚》
③出自村上春树《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PS:之所以叫情歌王是因为每一节的开头都是一段歌词,有兴趣的可以听听。

评论(24)

热度(5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