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糕

【嘉逸】马老师和敖老大的观察日记


*师生梗衍生
*传说中的小学生视角(突然想看+1带孩子)
*前情回顾
春日限定

番外






☞无聊三连☜
问:孩子哪来的?
答:同事老张家的,帮忙照顾一下,嗯,细心的朋友可能在番外有看到这位张某
问:老张怎么几天不见,孩子都上小学了?
答:…………这不是重点吧
问:这算春日限定番外2吗?
答:不想承认番外加起来比正文还长,所以不算。






5月17日  星期一

        今天放学的时候是爸爸开车来接我的。在车上我看到了一个长得很帅人也很温柔说话声音超好听的叔叔。叔叔说他叫马加七,我当时觉得叔叔好可怜啊,长得那么帅为什么名字这么傻,而且为什么是加七不是加八?

        然后我们没有回家,车开到了叔叔家的楼下。爸爸说他和妈妈又要出差,这一个星期就让我住在马叔叔家,让我不要调皮。唉,大人真是麻烦,我明明超乖的!

        晚上我和叔叔两个人在他家里吃了他自己煮的面,超好吃!我问叔叔为什么一个人住,你有没有老婆?他只是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小朋友不要操心大人的事。也对,都自己做饭了肯定是没有老婆的,这么帅怎么会没有漂亮阿姨喜欢呢?难道是因为加七这个很傻的名字吗?唉,想到这个我觉得他更可怜了。

         好了,今天的日记就到这里了,加七叔叔答应了要给我讲睡前故事,拜拜~

家长评语:宝贝,我叫马 嘉 祺。


5月18日  星期二

        今天早上马叔叔给我做了三明治和麦片,比我们家的好吃多了。我发现叔叔家的冰箱里有好多火腿肠啊,他一定很喜欢吃吧。我好羡慕啊,妈妈从来不让我吃学校门口卖的火腿肠,她说那都是垃圾食品,吃了会变笨的。妈妈果然是骗人的,叔叔明明很聪明啊。

        晚上的时候马叔叔家里来了一位客人,是个大哥哥。但是说是客人也不算吧,因为哥哥是自己拿钥匙开门进来的。哥哥一见门就像只大狗一样飞扑到了坐在沙发上的马叔叔身上,在叔叔的怀里蹭来蹭去。但是一看见坐在旁边看动画片的我,哥哥又马上在旁边坐好,好像还被吓了一跳的样子,结结巴巴地问我是谁。

        马叔叔给我介绍了哥哥,但是他的名字我现在又想不起来了,先叫他狗哥哥吧。狗哥哥吃晚饭的时候一直在不停地说话,他说最近在忙着准备毕业论文,问马叔叔有什么意见。我又相信妈妈说的话了,吃多了火腿肠真的会变笨的。我今年9岁,三年级,狗哥哥这么大了,才四年级,天呐,他到底留了多久级啊?

家长评语:小鬼不许叫我狗哥哥!你才笨,反弹反弹!

——by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人见人爱能文能武的你的敖老大。


5月19日  星期三

狗哥哥这个坏人!居然抢了我的日记本还乱写评语,希望老师不要生气(´• ᵕ •`)*

        今天白天上课学了一些成语,虽然有一点难但是我会好好记住的。晚上我在客厅写作业,狗哥哥在旁边戴着耳机玩电脑,我问他在玩什么,他说他也在做作业。哇,上大学真好,做作业都不用拿笔。

         后来马叔叔有过来帮我检查题目还给我讲了好玩的成语故事。我才想起来爸爸说过,叔叔是他的同事,他也是学校里的老师。那我应该叫他马老师对吧?上课的时候老师说多用成语会显得人很聪明,嗯,知道了。我对马老师五体投地,希望马老师天天开心,含笑九泉!

         还有一件事,我才发现狗哥哥他原来也会住在马老师家里的。因为我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看见哥哥他在沙发上睡着了,我本来想趁机过来吓醒他,但是马老师说哥哥这几天都在学校里忙着准备什么考试,所以很累,让我先去自己床上乖乖躺好,然后他像抱小宝宝一样把哥哥抱进了自己房间,又过来陪我聊天。
        
         然后我说今天我不想听故事了,你给我讲讲狗哥哥吧。他说哥哥是个大傻子,经常满嘴跑火车,比较懒不怎么喜欢运动,又很容易害羞,但是也有很温柔很可爱的时候。他还说哥哥其实很喜欢和小孩相处,也很喜欢我,他只是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感情,就像个洋葱一样。聊着聊着我就睡着了,后面的话我也记不住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洋葱这个说法是什么意思来着。不过这么看来哥哥不仅笨,还很胆小,这么大人了也不敢一个人睡觉哈哈哈!

家长评语:…………成语要用心学,“含笑九泉”不是这么用的。还有,睡觉这种事不用写上来的。


5月20日  星期四

        吃午饭的时候敖老大和马老师看起来心情都很好的样子,还互换了礼物,我问为什么我没有?老大就笑着给我夹了一块肥肉,“呐,给你的礼物~”大人真可恶!

        吃完饭我去房间里午睡,发现马老师和老大也回房间去睡觉了。大人也喜欢午睡吗?我以为只有要上学的小朋友才会困的。但是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只有马老师从房间出来了,说送我去学校。在路上的时候,我问他老大呢?他说哥哥很累啦,下午正好也没课,在房间休息呢。哼,睡午觉会很累吗?老大真是个懒虫!

        下午的音乐课老师教了我们很多好听的歌,老师还说今天是520哦,回家可以把这些可爱的歌唱给家人听。所以晚上吃完饭我就站在沙发上唱,马老师和敖老大一边吃水果一边听,还给我鼓掌。老大十分难得的夸了我机灵,还说有个小孩其实还蛮好玩的。马老师就问他那等你毕业我们也去领养一个小朋友好不好?老大一听又炸毛了,急忙忙跑去给自己倒了杯水。起身的时候好像动作太大了,老大还扶着自己的腰,咦?他什么时候受伤了吗?睡觉闪着腰啦?

        嗯,还有一个问题,520到底是什么节啊?

家长评语:你过你的六一就好哈。


5月21日  星期五

        大人真的好幼稚啊!这么大人了居然还玩枕头大战,原因好像是老大嘲笑马老师穿衣服老气,马老师就回击说你天天穿一身黑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唉,我在客厅都能听到房间里面的声音。幸好我作业早就在学校做完了,不然肯定做不下去。玩到一半敖老大还从卧室跑出来“劫持”了我,两个人又把“战场”拉到了客厅。沙发上的小玩偶被扔的飞来飞去,还砸到了我!!!生气!!!最终还是马老师认输了,因为老大已经举起了他放在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

        哈哈哈,我还以为老大有多厉害,其实马老师还是报了仇的。可能是因为我睡前喝多了旺仔吧,半夜的时候就憋不住起来上了个厕所。路过马老师房间的时候听见里面的声音。他们好像在打架吧,应该是马老师赢了,感觉老大一直在求饶的样子,还说什么“大哥,轻点,疼……”嗯,因为太困了我随便听了一下就回去睡觉了。

家长评语:下次睡前少喝点牛奶吧宝贝。


5月22日  星期六

         老大问我有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说要带我去玩就当补偿昨天的“误伤”。我特别开心,我一直一直想和爸爸妈妈去游乐园,但是他们每天忙着上班都没有陪我去过。我问老大能不能带我去,他一听好像也很激动的样子,马叔叔也没有意见,好!说走就走!

         到了游乐园,老大兴奋地拉着我们去玩。我们玩了:海盗船,过山车,还有……名字我忘了。老大看起来很高兴,玩完了之后还吃了冰淇淋。他说第二个半价很划算,所以和叔叔两个人一人买了一个,给我买了个小甜筒。坐着吃东西的时候,叔叔问他记不记得上次那个冰淇淋的事,然后在他耳边又说了些什么,老大的脸一下就红了,还故意坐的离马叔叔远了一点,叫他不要乱来。哇,老大你怎么啦!?因为实在是太奇怪了,我忍不住喊了一声,结果又被老大摁着头让我闭嘴。

        到底说了什么呢?真奇怪。

家长评语:我有让子逸哥哥变脸红的神奇魔法,你学不来的。


5月23日  星期天

         今天是在马叔叔家住的最后一天了,下午爸爸就会回来了。老大看到叔叔给我收拾行李的时候特别高兴,坐在床边问我几点钟走。我好舍不得马老师啊,他人超级温柔,还会陪我做作业,给我做好吃的。想到这些我忍不住冲到马老师怀里,紧紧地抱住了他。结果刚抱上几秒钟就被老大拉开了,他说让我别把鼻涕蹭到老师衣服上。说完又觉得好像不太对,又安慰我说以后放假了也可以来他们家玩,他很乐意和我拼拳头。

         晚上回到自己家,我把这几天的日记给爸爸看的时候,他的表情很奇怪,像吃了苦瓜一样,但是很快又大笑了起来,还说马老师真是春风得意。我问他春风得意是什么意思,他又说这是个秘密。我觉得爸爸的肚子里一定装了很多秘密,所以才那么胖。

家长评语:已阅。







——
这天张岩刚下课,就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张壹的班主任高老师打过来的。高老师是个年轻小姑娘,齐刘海戴眼镜,刚毕业参加工作,一天到晚对小朋友们都笑的跟朵花似的,张岩常常听自己儿子在家夸她有多招人喜欢。

“高老师啊,什么事啊,是不是张壹在学校又闯祸了?”

“没有没有,张壹在学校表现的挺好的,我是想问一些您的事情……”高老师一边说话一边拿手指在办公桌上画圈圈,显然有点羞涩。

…………


“什么?问我什么时候再出差?”

“额……就是您和您太太短期内有没有出差的安排啊?没有的话有没有考虑一下两个人出去旅旅游啊?”

“老师,怎么突然问这个啊?”张岩端起水杯喝了口水压压惊,他以为这又是什么新式教育方法。

高老师内心OS:人家就是想求个后续嘛!!!(委屈jpg.




我糕境泽,就是死外边↖从这里跳下去↙也不会再写限定系列!
师生真好玩嘿嘿嘿

评论(25)

热度(2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