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糕

【嘉逸】春日限定(番外篇)


*师生梗
*傻白甜恋爱日常
*勿上升

前情回顾戳主页了解一下(链接真的发不出来)


01.四级小台风

学校附近的酒店式公寓,七层,是马嘉祺的住处。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晚上,普普通通的马嘉祺坐在自己卧室里,唯一和平时不太一样的是今天多了位初次到访的客人。

夜动情且宽舒①,深咖色的窗帘遮光效果绝佳,从外面看不到任何动静。屋子里开着橘黄色的暖调灯,照得人心里痒痒的。

“你是第一次做吗?”马嘉祺歪着头坐在自己的床边,略带笑意的问敖子逸。

“当然不是,你少瞧不起人了!”

“啧,笨死你算了,过来点儿,我教你。”

“你好烦啊,”敖子逸吃软不吃硬,听马嘉祺说他笨就更不爽,“我不做了!”

…………


“你怎么跟个孩子似的?”马嘉祺从床边站起来,走到书桌边,拿起了敖子逸刚刚做的题目随便翻看了一下,一个劲儿摇头,“都大二了,四级都没过,这怎么行?”

“大一的时候不懂事,就没好好学嘛~”敖子逸悠闲地转笔,把身子往后一靠,整个人陷在软软的椅背里,完全不记得白天的时候是谁拽着马嘉祺的手求人家拯救自己快跌到谷底的英语分数。

“那你可得加油了,到时候别人知道我一个大学老师,对象连四级都没过,太丢人了。”

“我都够痛苦的了,你能不能别损我了?”

敖子逸显然没有get到马嘉祺说了“对象”这样的字眼,他满脑子都是多到快要塞不下的单词短语。

“好好好,不说了,我去给你弄点吃的,”马嘉祺起身往屋外走去,刚走了两步又回过头,看了一眼正在咬着笔挠头的敖子逸,“别抱怨了,快做题。”

马嘉祺出去之后,敖子逸还是静不下心做题,就干脆以书桌为中心点,坐在椅子上来了个三百六十度旋转参观了马嘉祺的卧室。

房间里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只有一些边边角角的绿植作为提亮,墙纸和地砖的色调搭配看着很舒服,床上纯白的被子也是平平整整地铺着,眼前书桌上都是些他连名字都没听过的书。

敖子逸突然意识到,这是自己第一次来马嘉祺的公寓,然而,居然……是来做英语真题。


私人家教,了解一下。


“题做完了,接下来要干嘛?”敖子逸一边吃着马嘉祺给煮的面一边问道。

这个时候恋人的标准回答应该是——“要。”

但马嘉祺没有,“吃完东西我送你下楼,你路上小心。”

“……哦。”敖子逸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和失望还是被马嘉祺捕捉到了。

马嘉祺其实并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坐怀不乱的当代柳下惠,他只是不想让敖子逸在临考的时候分心,有些事吧,来日方长,不着急。


02.称职好对象

马嘉祺下了课就直奔往停车场,把车从出口开出来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了一阵热浪扑过来。四月末的重庆已经有些小火炉的势头,春日限定的温和走的急匆匆。

在学校里的一个小超市门口马嘉祺下了车,想买些冰的东西解渴,正准备扫码付账的时候一个男人走了过来拍了他的肩膀。

“嘉祺,这么巧,来买东西啊?”

说话的这位是马嘉祺本科同专业的同学张岩,两人也都选择了留校任教,从同学到同事,关系熟的不行。

“路过买瓶喝的,天气太热了。”马嘉祺无奈的耸耸肩。

“重庆就是这样的,你慢慢习惯吧,”张岩说话的时候低头一瞥看见了马嘉祺手里拿着的除了他一向爱喝的海盐汽水,还多了一瓶零度可乐。

“给你家那小孩儿买的吧?”张岩口中的“小孩儿”就是敖子逸,他是为数不多知道他们两人关系的人,“马老师还真是贴心呐~”

“就你话多,”马嘉祺作势锤了一下张岩的肩膀,“我先走了。”

“赶着去接人下课是吧,啧,看看,我们马老师这对象当得多称职!”

马嘉祺已经转身走向了超市门口,听见背后传来的这么一句调侃,没说话只是笑着摇头。


从上学到工作,马嘉祺在过去都不能算是一个称职的恋人。他和他的前任也是因为两人各自工作繁忙渐渐就疏远了,成年人不兴谈情怀,和平分手,不算稀奇。

但现在的马嘉祺其实并没有比之前空闲多少,除了备课还有教研室的项目要跟进,他自己也会经常整理材料发表论文,忙起来还是有随时在工作岗位上牺牲的可能性,如今却能有幸被人夸是“贴心称职的好对象”。

还能是为什么,不过是因为遇到了真正心动的人。丘比特爱神之箭射中了心上人,管你是谁都得认命。


付出也可以是很甜蜜的负担,只要是为你。


03.蓝莓冰淇淋

马嘉祺把车开到篮球场旁边找了个位置停好,双手搭在方向盘上,侧着头看着不远处正在球场上专心打球的敖子逸。

他们约好了要一起去吃午饭。现在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十分钟,马嘉祺也不打算下车去叫人,就这么看着他的小朋友打球。

中场休息的时候敖子逸认出了马嘉祺的车,和丁程鑫说了几句话就拿起背包朝这边小跑过来。

“等很久了吗?怎么不叫我啊你。”

“没,刚到。”

马嘉祺打量了一下坐在副驾驶座的这位篮球爱好者,一身的汗早浸湿了后背,年轻有力的线条若隐若现。


“渴死我了,”敖子逸随手就从座椅旁边拿了可乐一仰头就开始往嘴里灌。

“运动之后不要喝太猛,对胃不好,”马嘉祺随手把车里的空调给关了,“也别吹空调了,出了汗容易感冒。”

“知道啦知道啦,走吧。”敖子逸和马嘉祺相处的时间长了之后,早没了对老师的那份敬意和畏惧,甚至还常常直接大胆地表示对他啰啰嗦嗦的嫌弃。

在校门口的十字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马嘉祺发现敖子逸眼睛直直的盯着窗外,顺着那方向望过去,是个冰淇淋小店。

“想吃?”

“第二个半价,”敖子逸转过来故作正经地说,“一人一个我觉得很ok。”

“这不是都要去吃午饭了吗?就别……”马嘉祺话还没说完,一对上敖子逸那双黑葡萄大眼睛又不忍心了,都不用对方开火就举白旗投降,“行,你买去吧,快点回来。”

开车的人腾不出手拿冰淇淋,结果就是坐在旁边的某人一手一个吃得美滋滋,蓝莓和香草的味道弥漫在狭小的空间里。

到了下一个十字路口,车又停在了路边等待六十秒的红灯。

“吃得开心吧?小朋友,”马嘉祺手扶在方向盘上,侧头看着吃得不亦乐乎的敖子逸,他嘴角还挂着一抹蓝莓果酱。

“这不能怪我了是吧,你又吃不了,我是怕化了浪费才帮你吃的。”敖子逸笑的一脸得意。

“谁说我吃不了?”马嘉祺舔了舔牙,话语间带着玩味。


“你想干嘛?”

“喂我。”

敖子逸虽然不知道马嘉祺想干什么,但还是乖乖把吃了一半的冰淇淋递到他嘴边。

“错了,不是吃这个。”

“……”


敖子逸还没来得及说话,马嘉祺已经握住他拿着冰淇淋的手腕,把头凑了过来。

…………


六十秒到了,后面的车不耐烦地按起了喇叭,马嘉祺皱着眉不舍地回到座位,正了正身子,脚下一踩油门,灵活地打了一把方向盘,车又平稳开上了道。

“难怪你这么喜欢吃,这个口味确实很甜。”马嘉祺眼睛盯着前边的路况,嘴上还在回味刚才的味道。

“你你你你别看我了!”敖子逸边拿纸巾擦手边结巴着说话,刚刚因为手腕被抓着,冰淇淋融化都滴到了手上。他眼睛不知道该往哪放,就又扭过头盯着窗外强行看风景。

马嘉祺虽然看不见敖子逸的表情,但是光看着他红到快滴血的耳根已经乐得不行。


——我的小朋友也太可爱了吧。


04.学海无涯

马嘉祺正在办公室里看材料,桌边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双击进入微信界面,是敖子逸的消息。


——【夸我,就现在!】
还带了一张四级考试官网查询分数界面的截图。

同样的结果,有的人连连摇头遗憾自己没发挥好,有的人放烟花庆祝自己过线,敖子逸属于后者。

家教成果显著,功不可没。

——【表现不错,给你个奖励。】

马嘉祺发完这条消息就把手机锁上屏接着工作,脸上却是带着明显的笑意。

马老师说,学海无涯,学习是没有尽头的,学习是不局限于书本的,实践也很重要。


之后的周末敖同学还是会去马老师的公寓,但是没带英语作业,学的是更复杂的内容。马老师勤勤恳恳,认真教学,敖同学虚心学习,举一反三。


对于教学内容,两人表示——做爱做的事,无可奉告。




人生得意事,年少春衫薄。


不求过百年,只求心喜欢。②这份在春天抵达的遇见,是新的开始,是惊喜,是热烈,是两个人的一万字可能性。






注:①出自舒婷的《无题》
②出自《道士下山》

评论(34)

热度(3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